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用革命传统教育提升检察官职业道德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丽江市检察院根据省政法委《关于组织观看〈中央政法机关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光盘的通知》要求,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两级院240多名检察干警观看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光盘。

  整个报告会再现了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董占林、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原院长戚发轫、江苏省信访局原巡视员张云泉、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韶翔的亲身经历,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荣传统,以及政法机关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时代精神。使全体干警在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方面受到教育。

  在视频会议上,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简良红代表党组对组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组织观看《中央政法机关光荣传统教育报告会》为契机,推进“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二是要结合干警思想实际,通过座谈、讨论、教育、引导等形式,以英模事迹为榜样,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三是要把学习英模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三项重点工作上台阶、执法形象和公信力有提高,以优异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人民检察创立8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