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丽江市院党总支被评为优秀基层组织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9,丽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丽江(国际)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为把丽江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公平、文化繁荣、生态一流、法治优良、人民富裕的和谐家园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委副书记和炳寿宣读了《中共丽江市委办公室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大会对全市20个先进基层党组、49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被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成为市直机关二个荣获此项殊荣的基层组织之一。近年来,丽江市检察院党总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狠抓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检察队伍职业道德素养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市院五年以来连续两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00年以来检察干警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连续十年无涉检信访进省进京。

  市委王君正书记代表中共丽江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丽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丽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新中国,进行了顽强奋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丽江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公平、文化繁荣、生态一流、法治优良、人民富裕的和谐家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放眼看世界的眼光、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必须始终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继续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启丽江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金钥匙”,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阀门”。要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和推进的创先争优和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我们更加需要把创先争优、学习先进的过程变成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变成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过程,变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过程,推进丽江跨越式发展。要通过创先争优、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丽江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锤炼作风抓落实。牢记党的神圣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拼搏奋进的勇气,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人民造福,奋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