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丽江市检察机关开展“忠诚铸检魂”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丽江市检察机关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人民检察事业创立80周年,市院组织两级院竞赛选出的6名选手,在市院视频会议室进行了演讲决赛,县(区)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演讲比赛,是认真贯彻省院《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对广大检察人员的光荣传统、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执法为民教育。活动中,以院为单位,首先由每个院组织演讲比赛分赛,选出1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检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分方法、演讲方式等程序进行,并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和优秀奖。此次演讲比赛规格高,要求严,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精心准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整个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忠诚铸检魂”这一主题,6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和深刻体会,运用详实感人的事例,用激情颂扬党,用真情讴歌检察事业的辉煌,用诺言书写自己选择的无悔,用信心装点执法为民的情怀,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忠诚于党、心系检察、情系百姓、执法为民、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新时期检察干警爱岗敬业、践行宗旨、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良好时代风范。

  通过演讲比赛,玉龙县院选送的选手获得一等奖,市院选送的选手获得二等奖,永胜县院选送的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他三个区县院选送的选手获得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丽江市检察机关参加省院组织的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