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丽江市检察院专项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专项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银富出席大会并作了动员讲话,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项教育活动,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于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着力打造法治丽江,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和作用。

  在动员大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银富同志指出,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活动,是坚持检察工作政治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规范执法行为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检察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迫切需要。在此次专项教育活动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抓好学习理论和模范人物事迹,二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三要认真抓好集中整改,四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卢银富检察长还要求,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统筹兼顾、注重结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把专项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市院的一项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开展的总抓手,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专项教育活动,为构建法治丽江、和谐丽江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和丽全同志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认为市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对开展此项教育活动比较重视,实施方案符合市检察院的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市检察院在开展此项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精心组织、方案可行、周密部署、超前谋划、启动及时。最后,和副书记要求,市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注重效果,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等现象,认真完成此次专项教育活动。

  动员大会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加云同志主持,李副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切实做到开展专项教育活动与推动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