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宁蒗县检察院创先争优活动喜获殊荣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一个催人奋进的消息从刚谢幕的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传到了位于滇西北的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云南省政法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活动中被云南省政法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宁蒗俗称“小凉山”,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一个从多种社会形态和多种落后的生产关系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国家级贫困县。在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活动中,宁蒗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全面正确履行各项检察职能。

  检察队伍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源动力。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中,宁蒗县检察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党史讲座,让全体干警重温党的历史;开展“忠诚铸检魂”主题演讲比赛,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检察事业的辉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检察人员赶有目标、学有榜样,努力营造一个后进赶先进、先进求创新、健康积极的良好氛围。同时,举办创先争优全员素能培训,激发整个队伍厚积薄发、勇创先进的精神;组织学习《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多形式、多途径地深入推进检察职业化教育,强化检察官的职业意识和职业道德,大力提升检察队伍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全力服务宁蒗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宁蒗县检察院细心倾听民意,以查办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职务犯罪案件为重点,以“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为目标,在打击犯罪中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认真清理涉检信访积案,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度,化解了民怨,赢得了民心,维护了稳定,为宁蒗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近年来,通过抓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抓队伍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开展,宁蒗县检察院先后获得县级文明单位、综治维稳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3名干警被荣记三等功,3个科室、43人次先后获得县委表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