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喜结硕果 多项殊荣花落丽江
时间:201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省检察院主办的“忠诚与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中,我市检察系统的颜俊义、杨雪松、成连柱等三位同志送展的作品荣获了多项殊荣。

  近年来,市院党组始终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强院的理念,大力实施检察文化建设战略,始终坚持文化建设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多渠道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把检察文化建设视为检察事业发展的支撑点和动力源,让检察文化成为推进检察工作持续发展的软实力。同时,大力营造具有鲜明时代精神和职业特色的检察文化氛围,特别是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人民检察创建八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以文化建设带动队伍建设,用文化的力量振奋干警的精神,使文化育检理念不断融入干警的思想,融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形成干警普遍认同的核心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并外化于检察工作的实践。

  院党组在文化育检、文化强院理念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和丰富检察文化的内容与形式,大力推进“文化育检”工程,积极开展演讲比赛、篮球、乒乓球、摄影、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检察文化活动,利用文化的力量全面提高检察队伍的素质,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良好的形象。通过文化育检活动的不断开展,干警们认识到,文化育检的渗透远比单纯的说教更能入脑入心,干警的工作热情迸发了出来,工作氛围活跃了起来,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