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共驻共建党建联盟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6-03  作者:  新闻来源:永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共驻共建党建联盟党史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全体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有升华。6月9日上午,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丽江市总工会、古城区发改委、古城区应急管理局、祥云社区等8家共驻共建党建挂联单位70余名共产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卫东到会指导,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市委党校梁晓露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引人入胜的专题党史课。讲座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党领导和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革命理想和伟大功绩。授课内容层次分明,以详实的史料图片和真实事例展现了革命的初心使命和心路历程,既有多年党史教育的经验总结,又有结合当前形势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历程和事迹,既是一次把握历史规律和理论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对标看齐,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在此次党史教育中,全体人员再一次通过历史的片段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伟大征程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领会,进一步升华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为全面服务人民、加强队伍建设,从思想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信仰支撑。

          

          

    专题党课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卫东等一行到市检察院党员活动室、离退休党员活动室进行参观指导。

 

                       图丨李鹭妮      文丨机关党委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