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17-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元月4日,丽江市人民检察院按照高检院、省院关于下级院检察长向上级院述职述廉的要求,召开了全市基层检察院和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五个基层院检察长和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分别对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党组成员和机关内设机构副处以上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郝检察长肯定:基层院检察长当面向市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能够强化检察机关上下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了解与沟通,可以使市院更多的掌握基层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助于提高调查研究,指导工作的能力,上下两级院都从中受益;述职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实事求是地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既总结了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又总结了组织领导、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又查找出完成不好或没有完成的工作及原因,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郝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年度开展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二是各基层院、各内设机构要在工作中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树立好全院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做工作,想问题都从大局出发,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检察长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要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全面落实廉洁从政、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检察长、党组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做勤政廉洁的表率;四是认真总结好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思考好今年的工作,特别是在规范司法、列席审委会、提高检委会议事能力,正确对待司法改革等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