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省院计财局马副局长 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6日至19日,省院计财局马副局长、计财局干警、德宏州监察处李处长一行5人莅临我市华坪、宁蒗、市院、玉龙县院,就云检计装〔201716号“关于开展检务保障财务工作检查的通知”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翻阅原始凭证、查看会计资料、帐表决算一致性、库存现金等检查。318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参加了市院汇报会议。

  在听取了我院一季度检务保障财务工作情况汇报后,省院计财局副局长对我院在计财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圆满完成省院、省财政厅布置的工资省级发放、DBCS系统录入、预算大本报省“两会”审核通过;2017年初预算公开、2017年初“三公经费”公开、车改上报省级车改办审批等各项经费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但也指出我院财务基础工作中存在接待支出有的还需进一步规范;原始发票出现茶叶;食堂往来无专用章;现金量稍大;市本级财务人员不能适应当前上划计财工作任务;所有外出培训必须附培训通知等问题。会上,李副检察长对省院计财局马副局长一行检查组表示感谢,借此次检查工作契机为做好今后检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按高检省院要求加强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计财干警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计财检务保障工作能力。二要向党组汇报配齐配强计财干警,千方百计解决财务人员紧缺问题。三要进一步规范接待人数与金额标准。四是严禁报销茶叶支出。五是严禁私设小金库问题。六要加快政法转移资金支出进度,对我市六家单位政法转移资金支出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七要为下一步高检省院检务保障巡视组检查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