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预防职务犯罪服务高新园区建设
时间:2017-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2 日下午,丽江市政府在金山丽江市双创中心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丽江市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市长张仁彬、副秘书长王崇明,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等市直、古城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等30多个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建设方、施工方人员。

  会议采用调研园区项目建设情况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首先汇报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市纪委监察局就工作人员作风纪方面作了强调,市检察院则就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发言,市公安局和古城区政府负责人也相继作了发言,最后副市长张仁彬作总结讲话。

  会上,预防处处长李丽芳围绕“为了把园区项目建设好,各参建单位和人员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在园区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各参建单位和人员一定要有强烈的依法行政意识”两条主线,就当前职务犯罪的新特点和我市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情况,项目、工程以及资金富集领域容易发生的职务犯罪类型、现象、案例,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和人员以及建设方、施工方需要注意和预防的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尤其坚决查办重点项目中职务犯罪的态度,以及反映举报相关职务犯罪线索问题的方式、渠道作了详细讲解。

  根据目前的需求和规划,金山园区共计实施子项目15个,总投资71亿元,其中已建成项目3个,总投资1.6亿元;在建项目3个,总投资10.5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59亿元,属于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为此,我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非常重视,要求作为我处同步预防项目,并指令全程跟进预防工作,务必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履行好检察服务职能,力争达到工程建设优良,干部优秀清廉的社会效果。市检察院预防处还在现场专门设立驻场办公室,这一做法,在会上也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