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深入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从严治党,整肃干部作风,增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近日,丽江市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邀请市院预防处副处长梁红萍作了“珍爱自我 远离职务犯罪”法制讲座,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戴文杰主持讲座。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共130余人聆听了讲座。

  授课中,梁红萍副处长站在惩治腐败和执法办案的专业视角,从职务犯罪的危害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义,当前我国反腐新形势,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管辖范围,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特点、发案原因,如何预防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职务犯罪的对策和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讲座中还通过列举大量真实案例和数据告诫大家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算好人生“七笔账”,把好人生“六道关”,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局长戴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人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意识;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底线。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倍加珍惜岗位,防止失职渎职。三是要自觉维护卫生计生系统形象,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精神,从自身做起,远离职务犯罪。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卫生计生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对预防职务犯罪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岗位担当意识,切实做到时刻自省,谨言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此次专题讲座也为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整肃干部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