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组到宁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17-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慧军一行莅临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加云、预防处处长李丽芳、丽江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根福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到宁蒗县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宁蒗县扶贫办、宁蒗县财政局、宁蒗县监察局、宁蒗县审计局、宁蒗县税务局、宁蒗县民政局等单位参加座谈。宁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武就近年来宁蒗县院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重点分析了预防和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对我县扶贫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资金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加云指出,宁蒗县检察院为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所开展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依然存在履行职责不全面、对重大资金项目监督方法少、系统预防抓得不够等问题。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形成大预防格局;二要把检察工作融入县委中心工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政治使命、法治使命和社会使命。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宁蒗县新营盘乡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解宁蒗县检察院实施的检察联络员机制及有关做法。在新营盘乡人民政府查看了相关扶贫材料,入户走访贫困户,对扶贫情况公开公示、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的管理等问题与乡镇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