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组到古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17-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3日至914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和学良一行莅临古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加云、预防处处长李丽芳、丽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根福等领导陪同调研。

   

  913日,专项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古城区七河镇进行调研,在七河镇人民政府查看了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络站设立情况、到七河镇财政所详细了解询问了扶贫资金的管理制度和拨付流程,七河镇主要领导对七河镇扶贫工作以及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七河镇龙潭村委进行了调研,并深入建档立卡户和淑伟及和自伟家中对我院扶贫挂包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查看。

   

  914日,调研组一行到古城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和学良主任主持,古城区人大常委会、古城区扶贫和移民开发局、财政局等七个单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会上古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润琴就我院自2015年以来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区扶贫和移民开发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区民宗局等职能部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就扶贫领域开展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加云在会上对古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开展的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工作中如何处理好现实与可能的关系、分析原因和结果的关系、解决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分析客观和主观的关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要求古城区检察院在今后开展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敢于办案、善于办案、规范办案,特别要利用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好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工作。
  

  和学良主任对古城区检察院在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建立行之有效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机制。要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全区扶贫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对象开展好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努力查办扶贫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共同努力开展好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办和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