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区域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全面投入运行使用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原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于2007,对办公综合楼的安防监控起到重要作用。但由于使用多年,存在设备陈旧、技术落后、功能单一、覆盖面小、设备故障多、维修成本高等问题,已远远不能满足办公综合楼对安防工作的需要,针对这一现状,决定对原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本着技术先进、经济适用、着力构建一个覆盖全区域全天候室内外视频监控网络的原则,将原模拟监控系统更换为高清的数字监控系统,实现机关综合办公区全天候、多方位监视和实时查看视频监控图像的目的,让安全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供强力支撑。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综合办公区高清视频监控工程,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协商建设施工方案,为工程建设提供强力支撑。检察长亲自过问,分管检察长统筹协调,由信息网络中心负责,狠抓工作落实。

  二、融汇各方智慧,重点亮点突出。信心网络中心通过多次现场考察论证,确定摄像机点位,同时结合我院建设环境实际,制定“符合标准、具备前瞻”的整体建设方案。工程于201711月开工建设,历时半个多月,201712月投入使用。

  与原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只能满足“看到”的要求相比,本次升级改造进一步满足了“看清”的需求。新的视频监控系统前端视频采集使用400万网络高清宽动态数字摄像机,共计43台,其中智能球机9台,室内半球31台,全景摄像机3台。监控录像存盘时间达35天,所有高清摄像机通过专用的视频监控光纤或六类网线传输到院值班室集中存储。实现昼夜不间断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像、大屏图像的轮巡显示、不同光线下的车辆牌照取证等功能。

  本次视频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了对机关大门、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的全程监控,有效发挥和提高了监控系统在安防综合管理中的作用,便于随时掌握机关各部位的安全情况,全天候监控安防状况,大大提高了保卫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保证办公区域安全,规范干警行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