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玉龙检察干警到华坪女高学习张桂梅精神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玉龙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玉龙检察干警到华坪女高学习张桂梅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检察干警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提高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增强干警的协作意识、团队精神,营造检察队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日,玉龙县人民检察院22名共产党员和部分干警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习张桂梅精神。

             

    玉龙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到女高参加党性活动,学习张桂梅精神,是张桂梅老师获得“云岭楷模”称号后的首家县外党组织。

              

    来到华坪女高,玉龙县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参观了学生宿舍和食堂,与张桂梅老师亲切交谈,感受女高浓郁的红色文化。在张桂梅老师的带领下,玉龙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并集体诵读毛泽东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与女子高中师生齐唱红歌,观看了《红梅赞》,聆听女高学生重温入团誓词,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等。

              

             

             

             

 

    随后,玉龙县人民检察院向丽江华坪桂梅助学会捐赠了38500元助学金,其中包含个人捐款18500元,所捐助学金将全部用于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及华坪教育助学活动。华坪女高的学生们向玉龙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敬礼致谢。

             

                     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高二37班 李瑞萍

              

 

    来自玉龙县石头乡的高二37班李瑞萍说,看到来自玉龙县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来献爱心,感到非常亲切,她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用张桂梅老师的精神武自己的头脑,并把女高精神弘扬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高二37班姚艺

             

    “感谢玉龙县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的捐款,让我知道了我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并不孤单,有你们这么强大的后盾,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去回馈党 回馈社会,做一个党的好女儿。”

             

    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玉龙县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在当选党的十七大党代表之前,她是民族中学教师,华坪县儿童之家的院长。张桂梅老师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坚守在边远艰苦地区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她以忘我的精神在华坪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22年,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玉龙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深受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爱岗敬业,不断提升检察服务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玉龙县检察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地贡献。

              

                           供稿 | 玉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