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古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贯彻落实“守护校园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近日,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扫黑办、第二和第三检察部的相关干警,到古城区福慧学校周边进行实地走访,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检察工作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活动中,检察干警主要对校园周边商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和法治宣传。在向商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了解校园周边环境情况时,商户反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状况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学生间的打架斗殴现象也少了,总体环境比较满意。检察干警向商户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方式,告知商户发现线索可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同时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下一步,古城区检察院将通过多部门相互协作,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用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古城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 | 古城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