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玉龙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玉龙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玉龙县检察院开展送

                                             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玉龙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及未检部门检察干警到玉龙县第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课。

            

     法治课从“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总体趋势与原因分析”“怎样减少侵害、预防犯罪”等几方面,运用大量真实、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结合真实案件改编的微电影《回来》,用“图、文、影”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故意伤害、抢劫、校园欺凌等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提出如何增强自我意识和自我保护方法,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

            

     法治宣传课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微电影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听懂、学会,获得了在场所有学生和教师的阵阵掌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本次到玉龙县第二中学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检察工作职能,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丨玉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