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勇担时代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丽江热线  【字号: | |

强化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将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核心位置,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总体要求和“抓党建促队建、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促规范”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党员检视反思,恪守规范执法、廉洁从检的职业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一半以上的党员都在办案一线,他们勇挑重担,躬耕不辍。全市检察机关核心检察业务数据显著提升,“案件比”核心办案指标不断降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大幅提升,检察党员为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构筑起有力的司法保障。

聚焦司法为民,党建与检察服务相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引领党员投身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依法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着力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中。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引领检察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关文化活动。以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强化检察干警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同时,开展了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传播党的文化,熏陶党员党性意识,并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树形象,扬正气。

坚持党建带团建,参加志愿服务队、化身交通劝导员,以开展“扬青春风采,展青年检察形象”“绿色环保新,丽检青年行”等主题团日活动,增强青年团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利用“一站式服务”检务大厅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先锋岗,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来源:丽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