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华坪县检察院开展创建无烟单位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无烟世界,清新一片。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建设无烟党政机关”的口号,全力打造绿色、高效、健康、文明工作环境,保护干警身心健康,营造创建无烟单位的浓厚氛围,近日,华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创建无烟单位系列活动。

   

  组织部署  

      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安排部署;对照方案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将任务分解到个人,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书写承诺   

      迎着朝阳,干警们有序地走到承诺签名墙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书写下自己远离烟草、珍爱生命,携手共创无烟单位的庄重承诺。

观看视频   

      全体干警集中观看控烟健康知识宣传片,宣传片生动讲解了一支烟被点燃后释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一串串惊人的数字发人深省,不仅让干警们深刻意识到吸烟行为既是对自己健康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威胁家人健康、损害周边环境的罪魁祸首;使干警增强了控烟、戒烟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到无烟单位创建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清新无烟的工作环境。

  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答题内容包括吸烟危害、被动吸烟等相关内容。干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答题活动中,得心应手答对了一道道题目,博得了一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干警的学习热情,促使干警进一步学习掌握控烟相关知识。

  开展培训  

       组织培训会对五名控烟监督员进行了控烟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让控烟监督员明确自身职责,深刻领会控烟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劝阻吸烟的技巧,切实增强责任感,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助推控烟工作更长效稳定地开展。

       建设无烟单位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减少工作场所烟草危害和二手烟危害的有效手段,是践行党中央关于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华坪县人民检察院将率先垂范,持续稳步有序地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供稿丨华坪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初审 | 顾艳菊终审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