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基层”宣讲会走进古城区检察院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上午,古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基层”宣讲会,中共丽江古城区委党校正高级讲师李锡龙作专题宣讲,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冉光萍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宣讲会上,李锡龙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整个宣讲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检察干警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冉光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李锡龙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独到见解,为全院干警作了十分精彩而内涵深刻的宣讲,为我们下一步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冉光萍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意见:

01

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做到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多读原著、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全面深刻领会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0203

三要在学习贯彻中提高能力本领,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所思所悟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推动促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整场宣讲内容全面、论述精辟、清晰易懂,受到与会干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为古城检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古城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初审 | 顾艳菊终审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