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上好从检“第一课”,系好职场第一颗“纽扣”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新入职公务员和聘用制书记员尽快转变角色,系好职场第一颗“纽扣”,近日,华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和聘用制书记员集体谈话会议。

会上,新入职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入职前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就今后的职业规划做了交流发言。县院党组成员分别从如何树忠诚、树立职业自信、培养良好作风和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上了从检“第一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入职经历,并与新入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引导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会议要求新入职人员一要做好一个“责”字,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分清一个“利”字,加强道德修养,以平静之心对己,以平稳之心处事,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三要找准一个“位”字,摆正位置,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四要突出一个“学”字,学无止境,以学促进工作。

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友明对新入职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新时代的检察人员不仅要政治意识强,而且要业务水平高,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以研促学,努力成为检察院的行家里手。二要努力工作,助推全院各项工作。要永葆工作激情和对法律的热爱,坚守今天选择从事检察工作的初心,用心用力用情用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发挥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三要严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要有规矩意识,保密意识,严守《新时达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纯粹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奋力争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干警。新入职同志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谈话为新的起点,以变为先,加快身份转变与态度转变,迅速适应新的环境;以学为重,加强政治素养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供稿丨华坪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初审 | 顾艳菊终审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