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送上检察“锦囊” 筑牢维稳“金钟罩”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永胜县人民检察院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和上级院关于“四个专项行动”和“一号检察建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永胜县留守老人、未成年人数量较多的实际,聚焦15个乡镇,持续送上检察“锦囊”,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攻势。

永胜检察干警走进仁和镇街市,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讲述法治故事、现场指导下载防诈APP等方式,对行人“点对点”开展法治宣传。
锦囊一:护航养老路,共建幸福家“您知道有以房养老套路贷吗?您看得出这低价旅游背后的陷阱吗?您能识别出这位“女朋友”的真面目吗?”在清晨的闹市,检察干警以生动的法治故事吸引了大量的驻足者、倾听者、参与者。听到群众们“这样的电话我不接。”“这都是骗人的。”“金钟罩APP我下载了。”“我把宣传册拿给我老父亲看看。”等回应,检察干警给大家竖起了大拇指。锦囊二:护航成长路,共创好未来“您住校的小孙女害怕上学吗?她可能遇到了这些问题?”“小宝贝的妈妈,你知道哪些部门有保护小宝贝健康成长的职责吗?”当谈起“小宝贝”时,检察干警打开了群众的话匣子,在拉家常过程中,检察干警耐心细致地给对方送上防范打击校园欺凌、性侵和家暴的“锦囊妙计”。

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切地体会到群众对老年人安享晚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注及法治宣传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永胜县院会持续聚焦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强化诉源治理,坚持宣传重心下移,以为乡镇送“锦囊”的方式,增强群众“免疫力”,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金钟罩”,献礼二十大。

                      

供稿永胜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初审 | 顾艳菊终审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