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
“零距离”观摩职务犯罪庭审,“零容忍”惩治腐败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丽江市  【字号: | |

庭审现场是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的最好课堂。通过旁听,可以直观感受,深刻汲取“身边人”违法犯罪惨痛教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日前,由华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和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华坪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纪委监委、住建等部门干部观摩庭审。



华坪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和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面、客观进行举证质证,就定罪、量刑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依法有理有力有节地指控犯罪,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公正的形象,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高效。


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自愿认罪认罚。



庭审现场,结合和某某受贿案,检察机关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参与观摩的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依法履职、审慎用权、廉洁从政的意识,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此次庭审不仅是一场庄严的司法审判,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堂。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庭审观摩,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庭审结束后,不少观摩人员表示,通过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看到公职人员因漠视党纪国法而身陷囹圄,思想深受触动,自己一定要时刻警示自己,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忠诚履职尽责。


华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活动,以“看得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社会效果,为反腐败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




来源 | 华坪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 杨莉娜

初审 | 顾艳菊

终审 | 刘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