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丽江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时间:2017-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9月4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慧军、内司工委主任和学良等8人组成的调研组对丽江市检察机关2015年以来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作专门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蒗县、永胜县、玉龙县、古城区听取当地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当地人大、监察局、财政局、发改局、扶贫办、审计局、民宗局对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随机抽取各地的一个乡镇和一个站所、一个村委会、一个村民小组、2-3家建档立卡户进行实地查看、走访。随后于9月15日上午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专题汇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慧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紧紧围绕扶贫、涉农惠民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做法。尤其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深入乡镇村积极开展扶贫、涉农惠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进行小册子发放等法制宣传,并将检察官、联络员信息在乡村基层公示,加强与扶贫办、财政局等、乡镇等部门联系协作分析查找规章制度漏洞进行防范等做法,既是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大局,积极作为、积极发挥职能服务的表现,也是突出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正确方法选择表现。并提出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动预防机制,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加大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等六点希望。
  市院郝建勋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对这项专门工作作认真总结,统一职能部门和人员认识,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继续保持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力度,服务好全市脱贫攻坚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