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贯彻丽江市人大常委会9415日对我市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调研意见、建议。 925日,丽江市检察院在玉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院主管侦防工作的副检察长、反贪局长、反渎局长、预防处长和四县一区检察长、预防科科长和玉龙县检察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会上,玉龙县人民检察院交流了开展专项工作经验,市检察院预防处、反贪局、反渎局负责人先后发言,传达、反馈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意见和建议,总结了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的预防和查办案件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深化专项工作需要改进、加强、统一方面的要求;会议还安排参会人员到玉龙县九河乡、金普行政村实地查看和座谈,听取基层乡、村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市院主管侦防工作的副检察长李加云在会上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的成绩、要求各县区院借鉴玉龙县院的经验。同时指出还存在认识不够深刻、工作发展不平衡、预防工作还没有全方位跟进、查办案件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在下一步推进、深化专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注意处理好点面结合、紧紧围绕当前市县中心工作谋划检察工作等要求和希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推进会开得很及时,既提高了认识,也学到了经验,更是看到了不足和工作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树立了工作目标,努力全市检察机关将为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