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看守所检察室国庆、中秋节和十九大召开前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
时间:2017-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国庆、中秋节前和十九大召开前,丽江市看守所检察室会同看守所和武警对看守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对监区、卫生、用水、电线、照明、食堂、监门、金属 护栏、监控设施、武警哨位、电网等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及安全隐患,并协助看守所制定具体安全防范措施并监督落实,切实防止国庆、中秋期间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事故和其它事件的发生。

  检查后召开看守所、检察室、武警三家联席会议,把维护国庆中秋节日和十九大召开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作为重点工作,共同研究制定安全防范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突发事件。

  与此同时组织驻所检察干警对处于各种诉讼阶段的在押人员的羁押期限进行全面检查,对即将到期的案件,及时督促看守所做好提示和催办工作,防止因节日长假发生超期羁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