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培训班加强政工业务建设
时间:2017-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26日,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系统政工业务培训班,两级院政治处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进一步提升政工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为目标,结合当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强化理论教育和实务交流,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政治部副主任李晓东就政工统计、人才资源等统计软件整体架构、使用方法、具体操作及应用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对相关项目指标进行解释说明,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同时,培训还安排了座谈,让参训人员相互交流工作、沟通思想,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政工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建勋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要通过全面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新思想,领会新精神,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明确新任务,服务新要求,开创新局面。要通过学习,坚定立场、提升作风,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结合学习,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特别是在当前深化检察改革的关键时期,政工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积极思考,大胆实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体差异,注重换位思考,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稳妥地分析和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问题与矛盾。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启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简良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通过此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信仰崇高,业务过硬、知识全面,工作严谨、作风务实,勇于担当、善于成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检察政工队伍。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境界上有了新提升,在眼界视野上有了新拓展,在知识储备上有了新收获,在素质能力上有了新提高。回去之后,一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为全市检察机关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