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警察集中培训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当前司法警察警务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有坚强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确保为检察工作安全顺利运行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对两级院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为期13天的集中培训。

  116日上午,丽江市检察机关第九期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加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简良红出席会议,参训学员代表郑继梅作表态发言。

  李加云从开展司法警察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司法警察所承担的重要职责、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司法警察队伍和增强组织纪律性等几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勤学苦练、提高技能,熟练掌握此次培训的各项业务技能,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司法警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提高对司法警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司法警察工作的荣誉感,履行好、执行好司法警察职责;三是要着力提高司法警察的执行能力和执行应急能力,全面锤炼和检验保障检察工作的能力,主动出击、多元服务;四是要以业务培训为重点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要以从严治警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

  此次培训将采取军事化、全封闭的管理方式,由作风技能过硬的教师担任教员,集中对全市检察院参训的27名司法警察,从队列、擒敌技术、射击、体能、手铐使用技术、警棍盾牌术等方面进行训练,帮助指导司法警察提高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能力和水平。除此以外,此次培训还突出理论方面知识的学习,设置了内容丰富的训练科目,将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等,切实提升干警们理论素养。

  据了解,司法警察作为检察机关的一支重要司法力量,肩负着保障检察监督和其他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丽江两级检察机关将法警培训工作常态化,始终不渝把警队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连续举办9期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班,3年来共有5个集体8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