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强化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确保检察权正确运行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日,丽江市检察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应用动员暨运用培训工作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建勋进行了动员讲话。案件管理中心缪勐和信息中心王耀林就如何运用廉政风险防控信息系统进行了专门培训。

  郝建勋检察长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运用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的运用,是省院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和司法改革新形势下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竣形势的需要,是检察司法改革背景下对检察权运行实时监督的需要,是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解决突出问题的需要,事关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郝建勋检察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运用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对检察权运行进行监督,是全市检察机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一要明确职责分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协调配合。

  郝建勋检察长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全面推广运用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应用意识,主动适应工作方式的改变,适应在监督下工作的新模式,坚决防止克服敷衍、应付、抵触、规避等,要强化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培训,完善考核机制,积极使用系统、迅速适应系统、尽快熟用系统。形成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参与的防控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好平台化解和消除容易诱发腐败的隐患,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避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作用。

  和云忠组长作会议小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郝建勋检察长的动员讲话精神;二是明确责任意识,及时推开应用系统,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平台运行落到实处。

  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云忠主持。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20185月全市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