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省检察院周和玉组长到丽江市院调研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7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和玉和监察处处长杨旭一行到丽江市院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建勋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启亮汇报了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云忠汇报了纪检监察改革的情况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周和玉组长充分肯定了丽江市检察机关的工作,认为丽江市院党组是团结的班子,有战斗力的班子,带领全市检察干警认真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各项检察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有特点有亮点,也有借鉴作用。对下一步的工作,周和玉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要认清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抓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停歇。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基于形势的判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不懈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二是正风肃纪,加强监督。要深刻领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把“四风”问题作为高压线不能触碰。要加强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三是提高素质,促进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检察工作职责,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总体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重办案,促进检察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工作深入开展。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建勋表示:周和玉组长结合我们身边发生的案例,既给我们讲清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两级院党组要召开党组会议,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进行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及周组长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