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深入基层乡镇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4日至7日,根据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洪友带领由玉龙县公、检、法、司以及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到我县玉龙雪山办事处、大具乡、鸣音镇、奉科镇、宝山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进行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

  根据对我县东部乡镇了解掌握的信息,工作组一致决定把此次督查的重点放在大具乡及宝山乡高寒村委会。在大具乡,吴洪友检察长组织召开了乡党委、政府一把手和相关人员以及村三委、村民小组长参加的大会;根据宝山乡的具体情况,工作组深入到该乡隐患最多的高寒村委会进行摸排督查;其他乡镇及玉龙雪山办事处,召开了党委政府一把手和相关人员以及村三委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目前掌握的线索进行疏理和研判。

  督查过程中,工作组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对各乡镇的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依照督查掌握的情况,吴洪友检察长指出了各乡镇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加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各种形式,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充分依靠群众来广辟案源;三是加大线索排查力度,通过对矛盾纠纷、建设工程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的排查,争取发现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四是根据县委政法委下发的目录做好相关痕迹材料以备检查,切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