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充分履职 扫黑除恶初见成效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19日,我县境内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受害人到古城区公安分局束河派出所报案后,案件移交到玉龙县公安局。次日,玉龙县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之后抓获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经调查了解,本案牵扯出发生在古城区内的组织妇女卖淫的案件,经丽江市公安局指定,案件也由玉龙县公安局管辖。

  案件侦查过程中,我院侦查监督部主动加强与玉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联系,在了解到本案可能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后,报检察长同意,主动提前介入,通过提前阅卷、参加案情分析的方式,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后,因本案涉案人数众多,案卷材料繁多,经检察长同意,抽调了其他部门的人员协助参与办案。2018622日,我院对该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以恶势力犯罪批准逮捕,并书面向玉龙县公安局提出了下一步需要侦查的内容。

  本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以属于恶势力犯罪批准逮捕的第一个案件。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在检察环节上对涉黑涉恶的案件将依法严厉打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为平安法治玉龙建设发挥检察机关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