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丽江市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10日,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丽江市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研判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PPT演示的方式,从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民事检察等七大方面,对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业务数据分析以详实的内容、准确的数字,进行类案分析、同期数据对比、数据升降对比,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并对数据形成的原因和特点进行深挖分析,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同时,从评价内容、原则方式、评价项目指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全省各州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评价导向、工作重点,成为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指南。

           

    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各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并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半年工作打算和具体工作措施。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加云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凝心聚力,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担当履职,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平衡可持续发展;

      二要正视差距,以“短板就是动力、差距就是潜力、挑战就是机遇”的思路,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努力开创丽江检察新局面;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打击预防犯罪、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丽江公平公正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段兴寿在总结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

      一要正确评判业务数据,充分利用检察主要业务数据分析的“风向标”“晴雨表”“考试答卷”的作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努力推进检察业务全面发展。

      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狠抓落实,以万米长跑的决心和恒心,着力提高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解决“案件比”高的问题,增强监督工作质效,提升检察队伍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图文 | 李鹭妮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