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检校合作,法治护航——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段兴寿被聘为丽江市一中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校合作,法治护航——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段兴寿被聘为丽江市一中法治副校长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设”,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20日,丽江市一中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段兴寿被聘为丽江市一中法治副校长。

            

    百年名校,书香幽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丽江市一中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丽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一行参加了仪式。

             

            

    丽江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杨永向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段兴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段兴寿在聘任仪式上指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检察职能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领域的有效延伸。段兴寿向全体师生郑重承诺,检察机关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尽职尽责,为青少年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段兴寿与杨校长一行就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加强宣传法治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向学校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最后,参观了市一中教学楼、实验室、图书室、校史馆等校容校貌,了解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检察长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是优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校园平安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开启法治护航的新篇章,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 | 李鹭妮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

                              初审 | 简良红 

                              终审 | 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