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省检察院巡视员孙甸鹤一行到丽江调研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巡视员孙甸鹤一行到丽江调研

      7月6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巡视员孙甸鹤一行到丽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和基层院建设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丽江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加云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加云全面汇报了丽江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突出了全市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作法、特色亮点和取得实效,指出基层院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加云指出,市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工作中,

一是做到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指导责任、协同责任“四个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对标落实、监督履职、统筹推进、党史学习“六个”贯穿始终。

三是通过深化思想认识,做好政策宣讲,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自查自纠,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力,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四是坚持“除痛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严谨细致开展“七查”工作,清查“两面人”、清除“害群之马”。

五是精准施策,聚焦“八大顽瘴痼疾”,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

通过教育整顿,全市检察机关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淬炼,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成果转化得到进一步突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丽江检察队伍的真改进、真变化。

 



       座谈会上,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文英就全市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汇报。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红从纪检监督的角度,认为市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站位高、落实工作实、标准要求严、自选动作有特色、整改措施具体详实,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孙甸鹤对丽江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基层院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宣传工作成效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基层院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高检院、省院工作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

二要进一步抓好抓紧工作落实,列明责任清单,逐项解决问题,把上级的目标要求与本地的具体措施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工作。

三要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特别是涉及到检察机关的问题,要重点整改,坚持边整边改,结合丽江检察工作特点和实际完善建章立制。

四要在组织推进上再发力、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工作短板上再下力,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检察业务提升的强大动力。

 

明日,省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将到基层院建设工作联系点宁蒗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