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丽江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总结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总结提升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加云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兴寿作讲话并做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院,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加云对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做了全面详实的总结。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3驻点指导组和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院工作部署,坚持“早、严、实”标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高标准推进“三个环节”,高质量完成“四项任务”,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通过教育整顿,全市检察干警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淬炼,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成果转化得到进一步突显,但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上还有差距,在整顿成效上还有差距,在中央、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上还有差距,在经验制度总结上还有差距,在助推工作发展上还有差距。

       段兴寿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重点发力,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品质,着力以特色亮点创建带动工作整体提升。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推进“回头看”工作,以护航新征程的担当推进“回头看”工作,把“回头看”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扎实推动丽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坚持靶向发力,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地落实。把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作为“回头看”的着力点,明确任务清单,全面查缺补漏,狠抓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

       四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责任,坚持统筹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双促进,以优异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越关键,越是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全市检察机关将通过“回头看”对教育整顿再检视、再整改、再提高,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