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业务培训会在丽江举办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业务培训视频会在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培训邀请了著名痕迹检验鉴定专家刘持平进行授课,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姚雪霁主持,丽江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市县两级法院、公安局部分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刘持平专家以“命案现场勘查——血迹应为重中之重”为题,以侦查策略和勘查技巧为主线,聚焦当前政法机关在办理刑事特别是重大刑事案件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结合多年在刑事侦查、打击犯罪领域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围绕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新时代办案工作“细节为王”的新要求,“全面、缜密、系统”等逻辑方面的新方法。

    

刘持平专家授课逻辑严密、点评精炼、言语诙谐,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思路和视野,增强了规范执法的意识,提升了执法能力和水平。讲座贴近实战、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案件信手拈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持平专家的精彩讲授,将理论联系实际,指导、规范、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更好的运用到实务中,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