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丽检动态
强化带动指导,发挥民事检察一体化办案优势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一体化是检察机关有效行使检察权的重要保障,在推进检察权运行和检察职能履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优势,强化带动指导,近日,丽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瑞文带队,到华坪县检察院协助办理“职业放贷人”系列案件,各基层院民事条线干警参加。

 

 

通过分组调查取证、查阅裁判文书、谈论分析案情等方式,办案组在学习中办案,在办案中学习,围绕分析“职业放贷人”的认定要件,两级院干警在深入、充分的探讨下,理清了监督依据和要点,为下一步办理此类案件提供了参考和经验。

 

 

队伍是发展的源泉,市院第五检察部以协助办案形式进行岗位练兵,增强上下级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破除基层院干警各自为战的思想堵点,以扎实举措提高民事检察人员的案件分析能力,有利于推动民事检察监督质效不断提升,更有利于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供稿院第五检察部  编辑丨李鹭妮  杨霞初审 | 顾艳菊终审李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