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搞好刑执工作安全防范 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
时间:2017-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由分管副检察长带队配合丽江市司法局于2017101617日对永胜县社区矫正重点乡镇进行了监督检察。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人员在分管副检察长马雄才的带领下,于20171018到我院驻所检察室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2017101617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在分管副检察长李志斌的带领下,与县司法局联系后,配合市司法局检查组,一起到我县社区矫正重点乡镇三川镇、期纳镇、程海镇进行了监督检察。这次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共检察了在册社区矫正人员119人,占我县在册社矫人员总数263人的45.2%(其中:三川司法所管理的52人,期纳司法所管理的30人,程海司法所管理的37人)。这次监督检察工作,主要是围绕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区矫正人员不出现任何脱管、漏管、离开辖区进行违法犯罪或者上访活动等不安全情况发生,以确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检查工作采取了抽查形式,对各司法所是否落实了上级司法机关要求开展的“五个一”,即:召开一次十九大安保维稳动员会、对两类人员开展一次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一次走访、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议。通过对三个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跟“五个一”进行比对,上述三个司法所均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五个一”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71018下午,丽江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人员在分管副检察长马雄才的带领下,莅临我院驻永胜县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马雄才、刘仕学等人通过翻看驻所检察室一志一账六表,登录工作电脑查看等方式,对我驻所检察工作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并且亲临监室检查。

   

  

  联合检查组查看期纳司法所社矫档案,听取汇报并进行了指导对我局工作中做得好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严肃的批评

   

  

   

  

  通过这次工作的开展,排除了不安全因素,确保了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